Thursday, January 26, 2006

我是萬千受害者中的一個

2006/01/15
好久沒跑高速公路了,帶著老婆上台中,目的是為了搬一對喇叭回來,等回到家,已經是晚上接近九點了,將車上東西搬空,約莫十分鐘時間,再重新啟動車子,咦!奇怪,發不動了,不會吧,溪頭事件重演,這次是在自家車庫。重新發動了好幾次,好不容易啟動了,同時聽到引擎室右前方"機"的一聲尖銳金屬摩擦聲,自己判斷應該是啟動馬達有問題,因為那聲音以前聽過,只是這次比較大聲。

01/16
我固定中午、晚上都要開車接送小孩,那個"機"聲如影隨形,只要啟動車子,就會發出那令人不舒服的尖銳金屬摩擦聲,偶爾還會發不動。

01/17
跟昨天一樣,發不動的次數開始增加了,那個聲音令我抓狂,雖然只是一剎那

01/18
同樣的狀況持續中

01/19
同樣的狀況持續中

01/20
趁著馬自達御守護活動還有,開去中華東路的保養廠檢測一下,結果技師說可能是啟動馬達、或是飛輪壞掉,要留廠檢測,還很貼心的讓我開車回家,他們的技師在把車開回保養廠,心裡很感動,以前都跑到中華西路那麼遠的地方,服務又差,該給保固又不給,以後就在這家保養好了(這個念頭很快就沒了)

下午五點,接待小姐打電話來,說確定是飛輪壞掉,要更換的話,需要兩個工作天,換到好,報價五千九百塊台幣,不能保固,因為我的車已過保固期。那我當初留的保養紀錄是白留的,只有中華西路有紀錄,豐原廠檢測最久,竟然沒紀錄,好笑的是,當初是因為他們師傅技術差,檢測不出問題,現在問題來了,跟我說時間點差了兩年,不能保固。聽到這我快暈了,當時我堅持有問題,要求更換啟動馬達,不給換,現在跟我說是飛輪,跟啟動馬達無關....

01/23
打了總公司的080,把事情的原委跟他們投訴,跟我打完官腔之後,說當天下午五點前會請相關人員跟我回電,結果等到時間過了,還是沒得到任何回應,只收到一封電子郵件,內容如下:

親愛的客戶,黃XX 先生/女士

我們很榮幸能收到您對 MAZDA TAIWAN 的批評與指教,也因為您的來信能讓我們明白您
的需要,更讓我們能虛心的檢討與改進,非常歡迎您給予 MAZDA TAIWAN 任何批評與指
教,並感謝您對 MAZDA TAIWAN 的支持與愛護。

您剛剛寄出的信件,已經進入 MAZDA TAIWAN 客戶服務系統中,謝謝您!

您的來函編號為:MDC0502371

我們將會以最快的速度為您服務及處理,如有其他的批評與指教也歡迎您撥打"客服專
線免付費電話:0800-021-662 ",我們會協助您儘速處理。

01/24
等了一天,還是沒得到任何回應,於是我開始著手寫這個部落格,希望可以讓對馬自達有憧憬的人醒醒,同時,我的車車這兩天竟然沒狀況發生了,怪了,飛輪壞掉的話,應該是會一直持續有狀況吧

01/25
好朋友帶我去他熟識的保養廠,請師傅檢測,結果哪是飛輪壞掉,是啟動馬達有問題,聽到這,讓我又驚又喜。驚的是,馬自達為了規避保固責任,竟然騙我說是飛輪壞掉,我不是很懂車的人,經過網路搜尋及幾位資深技師的解釋,我才知道飛輪這種東西是相當不容易壞的,我的車才兩萬五千公里不到,三年三個月的車子,飛輪怎會壞掉,馬自達這種行為相當惡劣,當初要求保固更新啟動馬達,不給換,現在出了問題,還想欺騙,換顆飛輪要拆變速箱,五千九百塊台幣搞的定嗎?

01/26
我同梯的弟弟(賣我車的業務),給了我一隻電話,說可以處理保固的問題,順便跟他抱怨了馬自達的欺騙行為,結果我電話還沒打,下午就接到那個技師的電話,來電也不表明身分,還好我認得他的聲音。你猜那技師來電說什麼

技師:黃先生是吧,你那台車要怎麼處理?

我:你們該怎麼幫我處理就怎麼處理囉

技師:你是一毛錢都不花就是了(哇靠,我是遇到流氓了是吧)

我:你覺得我該花錢嗎

技師:可是我們這裡調不到你以前的相關保養紀錄(那早上我接到的電話是來幹嘛的,不是可以保固處理嗎)
(之前不是跟我說只有中華西路保養廠有留紀錄,豐原廠的沒有,這次說都沒有,竄改我的保養紀錄是吧)

掛完電話之後,我才想到,忘了質問那傢伙為什麼騙我飛輪壞了

所以故事寫到這,還沒寫完,待續

01/27

我打了業務留給我的台南總經銷電話據說是已經幫我解決保固問題打去就可以約時間進場維修了表明我的身分之後

馬自大(極嚴肅的口氣):黃先生,我打過去給您(怪了,約一下時間就好,幹嘛還要重打來給我)

我:不用了...

馬自大:黃先生,關於您的問題,我們很有誠意幫您解決,由於您的車子已過保固,所以工資我方出,材料費就您自己負擔,您方不方便約過年後進廠,我們幫您全車仔細檢測(聽了好害怕,是不是想對我車子動手腳),為了補償您,以後您回廠保養,都給您折扣優待

我:你們的保養廠我是不敢再去了,服務態度不好,技術層面又讓人不放心(順便把我這三年來的保養悶氣一古腦都宣洩了,事後證明,他們聽完也不會幫你處理),當初車子出狀況時,是你們的師父檢測不出問題點,說沒問題,叫我安心開的,現在問題點又出來了,沒道理要我負擔費用;還有你們中華東路的技師為什麼騙我說是飛輪壞掉,還打電話用流氓口氣問我車子要怎麼處理,你們馬自達的員工都是這樣對待顧客的嗎?

馬自大:這點要跟您說抱歉,我們這位技師是因為技術很好,所以才升格當班長,他所做專業判斷,我們是很相信的,至於他的態度,我跟您道歉,請您給他一次成長的機會。關於保固問題,您的車已經過了保固....(講了半天,就是硬要凹我保固期已過,當初保固期內的維修紀錄一概不予承認就對了)

我:這樣我還要花多少錢,算了,我找我的業務問一下,看看是不是真的不能保固

馬自大(急了):黃先生,您不要再四處找人處理這件事,這樣我們很難做事...(那我花錢是活該就是了)

我:我等一下還要開會,有空再討論....

我大概精簡了那天冗長的對話,姑且稱之為談判,反正馬自大就是把因為當初他們技師的因素,造成我的車無法在保固期內得到應有的保固,選擇性的忽略,態度又非常強硬,要嘛你自付材料費,要嘛拉倒,反正他也不怕你採取什麼法律行動,事情後續發展是,我要求我的業務幫我安排到豐原廠保固,等我年後再跟他約時間,希望這次可以獲得滿意的解決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所以台南的馬自達保養廠也是不好的嗎?

11:5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修好了嗎?

7:19 PM  
Blogger 愛亂跑的電腦下雨 said...

車修好了

後來是到豐原廠

找我的業務解決

當然是算保固囉

因為是在保固期內發生的狀況

即使保固期過了

還是要堅持馬自達給予該有的保固

至於台南的馬自達保養廠

我可以跟大家保證

除了換機油

呼嚨你亂換零件之外

什麼都不會

恕我無禮

再罵一句

真他媽的馬自大

8:58 AM  

Post a Comment

<< Home